close

終於來到了最後一次術前回診了!

這表示我真的準備要動刀了…

 

 

1469158999744.jpg

後牙環套沒有感覺到痠軟,可以大吃特吃!

所以這兩個禮拜過得還蠻愉快的~

 

今天要先去黃醫生的門診,再到陳醫生的門診~

帶了老爸一起去聽術前報告,出發前一直問他有沒有什麼問題可以先問我 (怕醫生念我都沒跟爸爸說)

 

黃醫生

  1. 戴牙套線(拉線)
  2. 試牙模
  3. 手術資料
  4. 術前報告討論

 

9:50的診,9:30就先到了~ 發現沒什麼人,還以為醫生休診呢XD

一進診間先由一位叫做MAI的外籍女醫生幫我拉線,今天的拉線過程都不會痛耶!!! (好驚喜)

外籍女醫生蠻專業的,動作俐落流暢,也會不時關心我會不會痛。

拉完線後覺得那個緊度,似曾相感覺過...

我就問: 之後是不是會很酸???

外籍女醫生: 對喔! 從今天開始三到四天會覺得痠軟,是正常的喔!

我OS: 完了... 當初裝分離器的噩夢又要開始了... 

立刻決定中午一定要吃飽!!!!!!!!!!!!!!

DSC_4965_2.JPG

 

等了一下,黃醫生就來看拉線狀況,似乎不錯 (因為沒有下令要重拉XDDD)

然後護理師就把老爸叫進來,黃醫生就開始解釋手術報告。

黃醫生手上有一疊資料,是我的手術計畫書。

上面有我各種角度照、各式頭顱X光照、3D模擬照...

當下心裡只有一種OS: 媽呀! 怎麼這麼醜!!! 

換個念頭: 算了! 醜是現在,之後就不一樣了!!!

 

黃醫生說要拔一顆智齒,上顎切開要轉幾mm,下顎劈開左邊切幾mm、右邊切幾mm,下巴在墊一塊出來...

聽起來好像很簡單,可以要切要劈的是在我身上,感覺就是怪XD

黃醫生講了好多,下面用重點摘要:

1. 開刀一定會遇到神經,無法100%保證不會傷到,術後要視個人回復狀況,不影響吃飯,跟拔牙打麻藥一樣的感覺

2. 術後一周家人吃什麼,我就把食物丟到調理機打碎用喝的就好

3. 不用特地買人參、黃耆等等中藥補身體

4. 術後一周回診後就可以吃軟爛的食物了

5. 術後要維持正常作息,晚上11點睡,早上7點起床,中間都不能睡太多

6. 術後的保養,住院期間護理師都會教

7. 骨釘就是一輩子在身體裡面了,過海關不會逼逼叫,要正常作息,不然會凸出來就要再開一次刀

8. 睡覺一開始要坐著睡,等醫生同意後就可以躺著睡,正睡側睡都可以,不會歪掉

(有想到再補充)

 

接著就等陳醫生的門診了~

陳醫生

  1. 討論臉型
  2. 術前報告討論

陳醫生的後面依然坐了一排外籍醫生XD

一開始他們先討論我的手術時間,

原本我是第二刀,但因為前一位病患取消,所以我就往前移變第一刀 (再次感謝老天爺的幫忙!!!)

接著,醫生就開始研究我的牙齒模型...

還時不時拿著我的牙齒用英文跟後面的外籍醫生講解 (能當教材也是一種榮幸?!

後來就翻著黃醫生的手術計劃書,上面滿滿英文,但陳醫生秒懂,果然專業!!!

然後陳醫生提到說下圖兩個透明的牙模,有一個是用電腦模擬出來的,讚賞了一下科技的進步XD

DSC_4964.JPG

然後我問了一下我當天開刀的醫生

陳醫生: 有我、有總醫生、有一個醫生出國所以換另一個醫生,有三個! 不用擔心!!!

我: 好~我知道了!

陳醫生: 我就是工頭,負責指揮他們動刀。

我: 哈哈哈哈哈 好!!! 麻煩醫生了!!!

 

 

臨走前,在門診外面跟林慧雯協調師談了一下,

重點摘要如下:

1. 看護入院當天跟護理師說,會要填寫一張單子,但看護僧多粥少,所以不能保證有

2. 桃園長庚通知入住的時候才會知道病房是不是單人房

3. 通知入院時,如果車程來不及,可在電話中事先告知

4. 桃園長庚地下二樓供餐時間較早,中午大約11:30飯菜量還很多,可是晚上4:00就要趕快去吃囉!!!

5. 術後回診單住院開刀後會再安排

(林小姐真的是一位很有耐心的人,而且她能記住每一位病患,看到我都會主動叫我的名字,很窩心很感動!!!)

 

最後就帶著好像很緊張但又太不緊張的奇妙心情離開台北長庚了~~~

 

arrow
arrow

    Ni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