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終於...到了手術的這一天...

 

 

[Day 0]

早上9點半接到桃園長庚電話,要我們下午1點半報到,沒有排到單人房,必須住雙人房。

檢查了一遍行李 (粗體是必備的) (刪除線是不用多帶增加重量的...)

1. 身分證 (自己+親友)
2. 健保卡 (自己+親友)
3. 多張信用卡
4. 四份同意書

DSC_4997_2.jpg

2. 舒適寬鬆的襯衫 + 褲子 * 1 (推薦襯衫好穿脫)
3. 盥洗內衣褲  * 2
4. 保暖大圍巾 * 1 (病人服是反著穿,可以用來遮背)
5. 衛生棉 * 5 (生理期剛好來)
6. 衛生紙 * 4 (自費包有附2包,結果有3包又帶了回來...)
7. 濕紙巾 * 1 (只用一兩張而已)
8. 乳牙牙刷 * 2 (完全沒用到)
9. 臉盆 * 1 (在床上刷牙可裝髒水)
10. 毛巾 * 2 (刷牙、喝水可以用來擦口水)
11. 洗面乳+沐浴乳+洗髮精 * 1 (自費包有附,只有入住和出院有用到)
12. 水杯 * 1 (自費包有附)
13. 大鏡子 * 1 (自費包有附,但我覺得太小)
14. 可彎吸管 * 5 (完全沒用到)
15. 口罩 * 5 (只有出院用到一個)
16. 塑膠袋 * 3 (病房有一大綑,供病患使用)
17. 紙+筆 (很努力想講清楚,但家人還是聽不懂XD)
18. 手機 (報平安用)
19. 充電器 (病房有插座可供充電)
20. 行動電源 (完全沒用到)
21. 保溫瓶 (完全沒用到)
22. 毯子 (醫院被子夠暖,可帶可不帶)
23. 護唇膏 (嘴巴很乾,可以用擦一下,不過嘴麻會沒什麼感覺)

 

差不多12點半就到了醫院,先到地下二樓吃個午餐。

之後,先到一樓抽號碼牌辦理住院。

接著,到五樓的護理站填寫資料。(可在這裡要求要換單人房與請看護,護理師會幫忙登記)

資料填寫完畢,護理師說要先抽血檢查,抽了一管後,針頭就留在手上,直到出院那天才拔掉。

拿了自費包之後,就進到病房了。

下面是自費包所附的物品:

鏡子 + 杯子 + 牙膏 + 沐浴乳 + 洗髮乳 + 浴帽 + 衛生紙 + 拖鞋 + 牙刷 + 梳子 + 毛巾

DSC_5009_2.JPG

 

因為是雙人房的關係,隔壁床是一位小嬰兒,入住那天剛好她進手術房。

病房的東西包括:病床 + 床頭櫃 + 長型黑色沙發 + 電視 + 冰箱 + 熱水壺 + 衣櫃(有保險箱)

(入住當天剛好是美國大選,老爸很關心選情,一進房就開了電視XDDD)

page2.jpg

 

有一間共用廁所,免治馬桶讓我驚呼了一下!!! 也太高級了吧!!!

(被隔壁床掛滿小嬰兒的衣服XD)

page.jpg

 

參觀完,就被叫去做衛教,由一位張護理師教學。

DSC_5031_2.JPG

遇到一個一起聽教學的病患陪同親友,她家竟然在我家附近,太有緣份了!!!

之後就到地下二樓吃術前的最後一頓了...

 

 

 

 

[Day1] [2016.11.10] 正顎手術開刀日

就是今天了...@@

一直覺得我只是去睡一覺而已... 比較擔心術後的漫長照護........

心裡可能真的害怕+隔壁小嬰兒+左手插著針頭,術前竟然整晚沒睡QQ

6點多護理師進來看隔壁的小嬰兒,看到我已經醒了,就要我先去換衣服。

換好衣服,量了血壓和體溫,結果體溫37.4,被護理師說有點高...  (心理OS: 不會吧...都走到這天了...不會被退貨吧.................)

護理師說晚一點再量一次,結果也沒量,就被帶下去地下一樓的手術室了。

 

進去的時候,病人要戴隔離帽,陪同家屬要穿隔離衣、戴隔離帽。

接著,一位一位確認身分進去等候室,躺在床上護理師會幫忙蓋熱熱的棉被。

等了一會,一位麻醉醫生來訪談,解釋麻醉過程,詢問有沒有過敏等等,

我有提醒醫生說我很容易暈車 (不知道跟後來醒來我沒有吐 這兩者有沒有關係)

醫生還突然問我說:妳是不是有甲狀腺,你眼睛凸凸的。我說沒有,可是醫生好像不相信... 離開位置到櫃檯後,還一直盯著我看....

接著,大概先後來了三位護理師核對我的個人資料,害我都要懷疑自己是不是本人了XDD

然後又是一陣等待,等候室也越來越熱鬧,一堆衣服穿著不太一樣護理人員,我傻傻分不清楚。

有個護理師說:主委來了,接著我就被推出去,結果是陳醫生和開刀醫生來看我,真的超級感動!!!

跟老爸和我講解了一下,我又被推進去了 (被推著走有種很大牌的感覺XDDD)

過沒多久就被宣布要進開刀房囉,護理師問老爸要不要抱抱我,老爸害羞只說了會平安會順利,就讓我紅了眼眶...

 

依稀記得進去開刀房的時間是早上8點半,幾位護理人員在裡面忙東忙西,就我躺在床上不知道要幹嘛...

接著,陳醫生進來了,他和開刀醫生一起討論我的開刀計畫,在我臉上比啊比,講一堆專業術語XD

(陳醫生已不動刀,由其他醫生動刀,而他負責監督)

然後,陳醫生就宣布睡覺囉!!! 幾個人就湧上來,要我放輕鬆深呼吸,我吸了大概七八次就沒了意識。

等到再次聽到聲音,好多人在叫我,而我只有一種剛睡醒誰一直吵我的感覺@@

我很努力地深呼吸和張開眼睛,中間有一段忘記了,只記得我在恢復室待了一陣子,聽到護理師說她打算4點半讓我回病房。

(有偷聽到護理師說"尿袋滿了,腎功能循環很好",我該高興嗎XDDD)

 

推回病房的時候,發現老哥也來了,心裡也是滿滿'感動 (昨天還偷偷留言給他,說如果有意外要他好好照顧老爸)

到病房後,發現換成單人房了耶!!! 感謝老天爺的幫忙!!!

剛回到病房也是一堆護理師在旁邊弄我(?),然後就被埋在冰塊堆中了XDDD

DSC_5037_3.JPG

這時候的感覺就是我的下巴不見了!!! 我看得到、摸得到,可是就是沒感覺...

覺得臉脹脹腫腫的,嘴唇好乾好腫好麻...

不知道是不是體質的關係,我沒有吐,沒有鼻塞、沒有喉嚨痛、沒有嚴重頭暈。

(麻醉訪視的時候有提醒醫生說我很容易暈車)

感謝爸媽!!!!!!!!!! 感謝老天爺!!!!!!!!!!!!

 

 

 

[Day2]

晚上大約躺40度睡覺,有睡著,不過護理師進來幾次我就醒來幾次@@

第二天早上開刀醫師先來巡房,就幫我把引流管拔掉了。

以為會跟網路上說的很痛,結果不會痛耶! 醫生技術超好!!! 感恩!!!

接著,陳醫生和開刀醫生來看我,說我恢復得不錯,還說沒有很腫

(腫成下面那樣,我想他大概對每一個人都這麼安慰著吧XD

DSC_5039_2.JPG

陳醫生有說恢復得不錯,今天就可以出院了!

我跟他說:等我下床走路過後,我再決定要不要今天出院~

(後來,覺得在醫院休養比較保險,所以就多待一天了)

 

接著有護理師進來教刷牙,工具好多@@

1號注射器(沖牙) + 2號注射器(進食) + 小注射器(漱口水) + 彎盆 + 牙刷 + 牙膏 + 自來水 + 開水 + 漱口水

DSC_5049.JPG

刷牙步驟如下:

1. 沾牙膏把每顆牙齒刷一遍

2. 不沾牙膏把每顆牙齒刷一遍

3. 牙齦七個點沖洗 (上牙齦前左右+下牙齦前左右+上顎與舌下)

4. 用漱口水清潔口腔

 

之後護理師就說要幫我拔尿管,也一樣不會痛,就一種管子拔出的感覺~

恢復自由身之後,我就開始嘗試喝流質,在醫院這幾天就都喝安素(無糖)+牛奶...

原本進食是要用2號注射器,不過我可以用塑膠杯卡住下排牙齒喝東西,所以就都沒用了~

DSC_5050_2.JPG

接著一整天就在吃飯-->刷牙-->冰敷-->上廁所走路-->吃飯-->刷牙-->冰敷-->上廁所走路........ 的行程下度過了...

 

 

 

[Day3]

今天是出院天~~~

前一天晚上也是有睡著,不過睡到一半發現自己又習慣性側睡,立刻驚醒!!!

今天總醫生也是先來巡房,接著陳醫生才進來,也是看了一下我的嘴巴,就說可以出院囉!!!

(對醫生很不好意思,多住一天,害他特地來巡房 )

(今天比較悠哉,有心情到處晃晃看看,這裡風景真是不錯!!!)

DSC_5051.JPG

 

吃完午餐,再冰敷一次。就收拾包袱回家囉!!!

(臨走前照一張單人房的照片XD)

DSC_5054.JPG

 

費用的部分

(備註:自費單人房6,100 / 自費雙人房4,100)

因為出院的時間是星期六,醫院書記不在無法繳費,

所以護理師請我們簽本票和切結書,這時候初估的價格是196,469元。

但先別高興得太早!!!

等星期一書記上班後,確定費用總共為255,338。(註:開刀費用因人而異)

 

從桃園長庚叫了一輛白牌的計程車,老爸跟司機聊得很開心,一趟車費總共570元。

回家路上還遇到第一天一起做衛教的病患陪同親友,緣分真是太奇妙了!!!

回家後拍了一張牙齒照,我下排的牙齒終於在上排後面了!!!!!!!!!!!

DSC_5059_2.JPG

 

整體來說這四天的感覺

麻感:下嘴唇和下巴無感,下顎骨頭固定處會有微痛感
腫度:非常腫
體力:可到處走動,但動作緩慢
張口:不太敢張口,可咬住杯緣用杯子飲食
講話:第二天開始講話但不太標準XD
飲食:流質(安素+牛奶)

 

 

漫長照護之路...正式START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arrow
arrow

    Ni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