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回家這幾天就每天做制式的功課:

吃飯-->吃藥-->清理口腔-->冰敷-->上廁所-->again and again.......

真的是要有很強大的毅力...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[Day4~6]

朋友送來兩箱完膳,非常感謝!!! 沒被我嚇到就好XDDD 也希望喝完我就好了XDD

這幾天早上起床都特別腫,下圖是已經冰敷過的臉 QQ

page3.jpg

晚上睡覺墊了三個枕頭睡,體力大概有差,每天都很好入睡~

有一側的臉頰特別腫,不知道為什麼,不過到晚上就比較消了~

下嘴唇和下巴仍然是沒什麼感覺,吃喝都會掉東西 (跟小孩一樣,掉了一身= ="

 

這幾天都喝湯湯水水的東西

安素、完膳、牛奶、鱸魚湯、虱目魚湯、苦瓜排骨湯 (奶茶是老爸喝的= =+)

DSC_5066.JPG

 

出院時醫院開了五種藥給我,裡面有發泡錠、膠囊、藥錠...

因為還不太能吞,所以藥全部都要泡開喝... 不過泡開的味道都是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裡~~~

有分三餐飯後+睡前、早午餐後、八小時一次......三種吃法,要特別注意有點麻煩@@

DSC_5105_2.JPG

 

 

 

[Day7][2016.11.16] 術後一周回診

因為星期六出院的關係,只能掛到桃園長庚陳醫生的診,跟黃醫生的回診差一天,想說就多走走才能快快好。

一早就趕快起床刷牙-->吃早餐-->吃藥-->清理口腔-->上廁所了~

不知道是不是喝太多安素+牛奶,一直拉肚子@@

往桃園長庚的路途中, 林協調師打來問我到哪裡了(我是46號想說10點半到應該就會是提早到了吧@@)

結果10點半到長庚,到地下一樓的顱顏中心,陳醫生的診已經43號了 (今天怎麼這麼有效率!!!

DSC_5074.JPG

林協調師看到我就說她有幫我掛牙科,這樣就不用跑兩趟了(太貼心了吧!!!感恩~~~)

然後就被叫去做X光電腦斷層,做完之後就進門診看診了~

 

陳醫生

  1. 術後檢查

 

準備了一些問題問陳醫生:

1. 左右下方有兩點會有痛痛的感覺,是正常的嗎?準備了八個問題問陳醫生:

A: 當然啦~因為開刀,當然會有痛的感覺。

2. 有一次東西掉下去,我嚇一跳,嘴巴有用力一下,這會有影響嗎?

A: 沒有影響。

3. 可以溫敷了嗎?

A: 可以囉!

4. 可以吃軟質的食物了嗎?

A: 可以,粥、軟爛的麵都可以吃了。

5. 可以平躺了嗎?

A: 可以。

6. 咳嗽會一直吐出帶血的痰,要吐掉還是吞下去? 要一直持續吐到沒有血絲嗎?

A: 那是因為開刀時從鼻子流進去的,吐掉或吞下去都可以,持續到沒有血絲為止。

7. 需要做什麼復健的動作嗎?

A: "啊"、"伊"、"屋"、"欸"、"歐",可以嘗試這些動作,但是不要一次動作太大。

8. 我需要三份住院診斷證明書、一份出院病歷摘要,要申請保險用的。

A: 沒問題!

問完後,總醫生就打開我剛剛照的X光和斷層掃描檔,我看不太懂...

不過有一張正面整個頭的圖,我看起來好像還是歪一邊... 但我不敢問= ="

之後預約下一次看診時間後,就到牙科去報到了~

(疑~我記得之前有說過術後會拍照 怎麼沒拍????)

 

黃醫生

  1. 術後檢查
  2. 電腦斷層CT
  3. 全口X

 

黃醫生進來看到我好像有嚇一跳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張豬臉的關係...

一開始檢查口腔,黃醫生一直說:"嘴巴張大大,再大大一點!!!",感覺好和藹可親喔XDD

檢查的過程中有幫我磨掉一些會咬到的牙齒,

然後用工具在我臉上六個點各畫了一下,問我有沒有感覺,結果就下巴兩點沒感覺...

接著用另一個工具在我臉上六個點各輕刺了一下,問我有沒有痛痛,結果是左下巴一點沒有痛痛...

黃醫生就說有傷到神經,要等它慢慢復原了~

後來也看了一下我的X光和斷層掃描檔,跟外籍醫生講了兩三句專業術語。

突然問起我的體重(原本以為逃過一劫),結果體重掉兩公斤的事情,就被唸啦XDDD

黃醫生總是孜孜不怠地叮嚀著:要睡飽、不可以睡太多、要多吃、要運動~

我只能:Yes Sir 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 

看完診、繳完錢,就到地下二樓吃我第一餐軟質食物:蒸蛋+粥

DSC_5073_2.JPG

第一次吃不是很順,吃了半個小時,衛生紙用了一大堆,希望能越來越進步!!!!!!!!!!

 

(murmur: 護理人員很辛苦我可以諒解,但老爸只是想問清楚細節,結果換得的回應卻是.......

 

嚇到黃醫生的第七天長這樣

DSC_5075_2.JPG

 

 

這幾天整體的感覺是~

麻感:下嘴唇有麻感,下巴仍無感
腫度:早上起床還是很腫,冰敷後有稍微消一點點
體力:體力恢復的不錯,台北<->桃園長庚來回不會很累,不過晚上十點就非常想睡覺了XD
張口:黃醫生一直要我張大大,可放入湯匙吃粥,應有一指大小
講話:可講很多話,但有時候別人還是聽不懂XD 家人說聲音跟以前不一樣(?)
飲食:開始嘗試軟質食物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Ning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